滴滴又出事了
这是我为什么一直都只打出租的原因
当然另一个原因是因为人找车车找人麻烦
而我是一个怕麻烦的人

从小,就很讨厌看一些社会性新闻
大多数社会新闻都是负面的,带着人心险恶
也有可能是因为它们都太真实了
真实到不知道哪天就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男性总是比女性有更强的力量
如果真想动手
女性总是处在弱势地位
这本身就已经让人极度不安
更何况如今的歹意,成本真的非常低

这社会,好似越来越倒退

三年前
我敢一个人晚上12点在大街上乱溜达
这份安心除了年少无知,也许还带着点其他我说不清
但三年后的今天
晚上10点我在街上
满脑子想着的却是后面会不会有人跟上来
迎面碰见两个男生更是埋头走得飞快
生怕一个对视就引来不可抗不敢想的后果
这份谨慎来自于哪里我是知道的

是社会新闻的频繁更新
今天这个女孩夜跑被奸杀
明天那个女生走夜路被奸杀
后天晚上打个滴滴被奸杀
甚至到此刻大白天打滴滴都被奸杀

凭什么穿得暴露一点就是引诱犯罪?
凭什么打扮漂亮一点就是主动勾引?
女孩子们在网上抗议得有多激烈,有多义正言辞
她们心底就有多怕
我也如此

有时候
很偏激的想过
连自己下身都管不住的男性,也没必要多宽容
如果法律再严苛一点
一时的爽快拿命来换
会不会类似的情况就会少发生一点
甚至,有时候觉得这样都是不公平
女孩都是好女孩,凭什么要和人渣一命换一命?


还好
还好我身边,至少熟识的男生都很有自己的原则
知道可为不可为
甚至对这类事情嗤之以鼻
让我没有太直面的看见过真正的黑暗,对这个时代的进步还抱有一丝希望

那是仅存的阳光

评论

© 是怂不是萌 | Powered by LOFTER